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贵时尚名表面面观(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8:04 扬子晚报
  劳力士———不断创新的手表霸主

  【品牌】劳力士(ROLEX)

  【简介】劳力士公司的前身是“W&D”公司。由德国人汗斯·怀斯道夫与英国人戴维斯于1905年在伦敦合伙经营。1908年,怀斯道夫在瑞士的拉夏德芬注册了“劳力士”商标,“W&D”由此改为“劳力士”。20世纪20年代,劳力士公司全力研制出第一只防水手表。1926年,劳力士的防水表正式注册。劳力士手表的设计风格一直是“庄重,实用,不显浮华”,受到各界人士的喜爱。目前,总部在日内瓦的劳力士公司已具有属下19个分公司,在世界主要的大都市
有24个规模颇大的服务中心。年产手表45万只左右。成为市场占有量甚大的名牌手表之一。

  【业内人士点评】南京新百商店副总王云健告诉记者,从商场消费情况看,钟表消费同比翻了一番,雷达、浪琴、西铁城、天梭、英纳格等手表都已经走入平常百姓家。而高端手表的消费,势头更是强劲。对手表颇有研究的王总告诉记者,其实手表业竞争也很激烈,名牌手表想处于行业领袖地位,唯一的途径就是不断创新。否则,很可能就会被其他品牌赶上并超过。国庆节前,劳力士在新百的旗舰店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据王总介绍,这是劳力士进军大众市场的有力之举,也说明几年前高不可攀的高档表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中国名表的消费潜力可见一斑。

  【产品推荐】劳力士伯爵满天星金色款男表:表面为高强度水晶玻璃,坚硬牢固,不易磨损。表面一周镶有24颗皓钻,表针使用Traser技术,做工精细,走时精准,表盘为罗马数字。在钟点段和分点段各镶有一圈大小皓钻,格外耀眼。在3时处有日历,带有放大视窗。表带为全钢防滑表带,并贴有保护膜。配蚝式摺扣表带。表链长度可调节。内设双摆恒稳态动能补偿型平衡飞坨,提供持久动力。表扣,弦把和表面12时处有劳力士标志。该表手感厚重,自动上弦。生活中防水、防震、防磁。带有夜光功能。另外,2006年将问世的新款劳力士,新改版GMT116710格林威治款也很诱人,它有最新型变色绿外圈及新型绿色面板盘,加大型夜光点,表内圈刻有ROLEX字样及该表的流水线编号。
华贵时尚名表面面观(组图)
华贵时尚名表面面观(组图)
卡地亚———皇族的浪漫与尊贵

  【品牌】卡地亚(CARTIER)

  【简介】卡地亚始创于1847年,以珠宝起家,其创新的彩色宝石饰物名噪皇庭。不但深获拿破仑三世的称许,更誉满欧洲,声名远达俄罗斯、印度及南美。英皇爱德华七世,更誉之为珠宝商的皇帝。卡地亚的珠宝闻名于世,它的钟表也毫不逊色。在卡地亚的历史中,制表始终占中心地位。1888年,卡地亚尝试在镶嵌钻石的黄金手镯上装上机械女装表,将钟表制作工艺推向新的里程。1938年,卡地亚制造了世界上最小的腕表,并把它送给了英国伊丽莎白公主。以飞机螺丝钉为灵感的首创螺丝外显设计的Santos系列,历经百年仍不失风靡全球的时尚风范。卡地亚手表一直是上流社会的宠物,历久不衰。卡地亚已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建立了200多家专卖店。

  【业内人士点评】卡地亚南京腕表专卖店店长栾霁与记者攀谈起卡地亚时说出了这样一个观点,卡地亚不仅是在卖手表,也是在卖浪漫,卖百年的手表文化。就拿卡地亚的Santos表来说,它是为飞行先驱山度士量身设计的,也是全球第一块腕表,机械机芯,方形表盘,蓝钢剑形指针,精细的路轨花纹,表圈镶嵌8粒明显的螺丝,配以罗马数字刻度,这经典款型历经百年仍风靡全球。还有不少手表,至今仍然保持手工制造,而精密性丝毫不减,其工艺精湛让人赞叹,面对这样一块表,人们更多的是去欣赏它丰富的内涵,而不只是用来计算时间。

  【产品推荐】据栾霁介绍,卡地亚在1888年已推出手表,其中以1904年送给山度士·杜蒙的Santos手表最为经典,它以飞机机身零件为灵感,锁螺丝装饰是其标志,2004年,卡地亚推出一只Santos100腕表,超大型表壳是用纯金与精钢制成,装饰物是模仿飞机座舱的铆钉,荧光指针以及独特的金属表扣等都充满现代风格,手表刚劲有力的线条,展现了冒险家的精神和追求自由的品位。除此外,卡地亚的Tank系列腕表,也很值得一提,腕表造型是从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军坦克中获得的灵感,它的长方形可以说是卡地亚腕表的标记形状,款式永不落伍,男女均适合配戴。坦克系列手表有石英及机械可选择。本报记者周西宁图为卡地亚tankissime18k小型黄金镶钻表。
华贵时尚名表面面观(组图)
万宝龙———强调个性与品位

  【品牌】万宝龙(Montblanc)

  【简介】万宝龙一直以制造经典书写工具而驰名,而自1997年万宝龙首次参加瑞士日内瓦高级钟表珠宝展开始,便逐渐成功地在钟表市场建立稳固地位,成为世界著名的手表品牌之一。2003年夏天,万宝龙位于瑞士里诺的制表坊从原来的200平方米扩建到800平方米,这充分显示万宝龙在腕表行业发展的卓越成就。

  【业内人士点评】万宝龙中国区市场经理陈春燕介绍,随着手表业发展空间的扩展,手表已经成为万宝龙主推产品。今年,万宝龙手表在质量、设计上都已做出改变,如着重发展机械表,在表的款式设计上偏重现代感,更注重培养女性消费群,特地推出女性珠宝手表等。陈春燕表示,自2000年夏天万宝龙在北京开设中国大陆首家旗舰店至今,万宝龙在中国的店铺数量已经达到108家,其中设在百货商场里的“店中店”共有100家,自己的专卖店共8家。目前万宝龙正考虑将49家店中店升级成专卖店,使万宝龙专卖店的数量从8家扩展到57家。另外,万宝龙还将着重为女性打造精致的饰品表,将女性顾客比例从40%拉到50%。

  【产品推荐】陈春燕告诉记者,万宝龙腕表强调个性,品位和生活方式。今年,万宝龙在瑞士日内瓦高级钟表珠宝展中再创佳绩,其中一款用18K金打造的“明星超大号格林威治自动计时腕表”系列更能突显万宝龙的精湛制表技术和高雅品位。这款18K粉红金自动腕表,表盘直径为42毫米,配有高雅的黑色鳄鱼皮表带,配以大师级制作的银色表冠,超凡夺目,而且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功能可显示第二个时区的时间。通过水晶表底,可以看到摆砣及COCS天文台认证的机芯。另外,明星女士钻石计时腕表也让人称道。这款手表镶嵌有49颗顶级威塞尔顿(VVS)钻石,共0.80克拉,每个切面都莹光闪耀。防反光蓝宝石水晶表镜,配白色珍珠贝母表盘,高贵典雅。秒数显示可以精确到十分之一秒,30分钟可以进行数秒的停跳。腕表的日期显示也设计得大胆,每天4点就可更换日期。而配有的蓝色蟒蛇皮表带,也带来雅致的美感。

  西铁城———尽显科技优势

  【品牌】西铁城(CITIZEN)

  【简介】日本西铁城钟表公司自1930年5月28日创立至今,已有七十多年的历史。西铁城手表在生产的各项活动中,致力于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最大限度地追求对地球环境的保护,把不给地球环境造成危害来贡献社会作为企业的基本方针。1998年,西铁城公司生产的钟表的数量已达3.4亿多个,成为世界最大的钟表生产厂。

  【业内人士点评】据西铁城南京市场处负责人夏伟华经理介绍,西铁城手表最具特色之处就是它在科技上处于绝对优势。50年代,西铁城独自开发了耐震防震的专利装置,1958年6月10日,西铁城公司用直升机飞至30米以上高度进行“落表”试验,从30多米高空落下来的西铁城手表,竟然完整无损,表针依然跳动着。这一装置开发成功,震动了整个手表制造业。西铁城还进一步开发了离子镀敷应用技术,使得合金可直接高质量镀至钛的材料上,提高了耐腐蚀性和耐摩擦性,又使手表更加美观。1997年,西铁城公司利用光能变电能这一原理,开发了光动能手表,使得手表不用更换电池便可走动,免去了人们换电池的烦恼与不便,同时又达到环保的要求。西铁城手表今年将青春偶像梁咏琪推为形象代言人,就是想突出手表时尚感,进一步拉拢喜欢高科技的年轻人。

  【产品推荐】夏伟华告诉记者,西铁城至今已开发出了二十多个系列的著名高级手表。XC系列可专为年轻女性配备各种服饰使用;采用新的硬质化技术的ASPEC系列以及LUCHIANFORNERIS系列适合成年商业人士;FORMA系列、INDEPENDENT系列、Qu系列和OXY系列,适合年轻人。另外,西铁城还拥有可满足特殊需要的多功能、强防磁、强防水、强防压的PROMASTER系列、JUNCTIONWICCA系列以及光动能电波表系列。

  夏伟华表示,从市场情况看,今年推出的XC系列手表颇受欢迎,它具有秒表、响闹、时差显示、星期、日历、24小时制等功能,外形简洁流畅,价格适中,2850元人民币就可买到,适合年轻的女性。另外,全钢硬化处理表壳,鳄鱼皮表带,防水四个大气压、具有万年历、月龄表示、秒表、报时器等大型复合功能的CAMPANOLA系列表,适合成功人士使用,其价格在1万元至4万元间。(下转D7版)

  万宝龙时光行者自动计时腕表
华贵时尚名表面面观(组图)
西铁城XC石英表

华贵时尚名表面面观(组图)
西铁城CAMPANOLA系列腕表

华贵时尚名表面面观(组图)
万宝龙明星系列女士钻石计时腕表

华贵时尚名表面面观(组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