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银行固定利率房贷获央行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52 南方都市报

      

三银行固定利率房贷获央行批准

建行、浦发、光大相关产品只等银监会批复,利率将略高于现行房贷利率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记者昨天从中国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相关人士处获悉,该三家银行申请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已获得人民银行正式批准,目前正在等待银监会的正式批复。一旦收到银监会的正式批复,三家银行将很快推出固定利率房贷。浦发行一位高层更称,该行会在所有系统已升级的分行大面积推行固定利率房贷。这意味着浮动利率房贷一统
国内房贷市场的局面将很快被改变。

    

利率将略高于现行房贷利率

记者昨天从多位银行界人士处获悉,建行、光大银行及浦发行上报的固定利率房贷已同时获得人民银行批准。这意味着首批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已通过监管第一关,目前正在等待银监会的最后批复。浦发行一位高层昨天对本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光大银行个人消费信贷处负责人亦对本报记者证实,只是目前尚未接到银监会的正式批文。

光大和浦发行人士还对本报记者称,上报的固定利率房贷为5年期产品,但利率尚未最后确定。浦发行总行个贷部一位人士还透露,该行上报的固定利率房贷利率区间为6%-7%,略高于现行浮动利率房贷。但对不同客户,该行将会实施差异化定价,优质客户可享受优惠利率。据悉,现行浮动利率房贷基准利率为6.12%,银行可以根据客户情况下浮10%即5.508%。

记者获悉,光大银行和建行上报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与浦发行大致类似,只是利率区间存在微小差别。

    

提前还贷将付较高违约金

一旦获得银监会批复,三家银行将稳步铺开固定利率房贷。浦发行个贷部人士称,该行将不再分批试点固定利率房贷,浦发正在进行个人信贷系统的大集中工程,只要系统已升级的分支机构都可以第一时间推出。但部分分支机构可能因系统尚未升级而暂缓推出固定利率房贷。光大银行个人消费信贷处负责人则称,可能会选择部分分行率先试点,至于首批试点是否包括广州分行尚未最终确定。

三家申请固定利率房贷的银行所申请的房贷期限均为5年期,如果客户贷款期限超过5年,如何办理续期房贷?浦发行有关人士称,贷款期限5年届满后,客户可以选择浮动利率房贷和续期固定利率房贷。如果客户仍选择固定利率房贷,银行将参考同期央行公布的市场利率重新制定固定房贷利率,第二个5年则按照重新制定的利率执行;依此类推,直至房贷合同最后完成。

与目前浮动利率房贷提前还贷极少收取违约金的情形相比,客户若在固定房贷利率执行期间提前还款则需支付违约金,且违约金金额将较高。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