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晒幸福(思回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16 人民网-市场报

  最近学会了一个新词———晒幸福,比如说,某对恋人高调晒幸福。某某明星上电视晒幸福、谁谁谁全家一起太阳底下晒幸福等等,其实这个晒幸福就是向别人显示幸福、甚至炫耀幸福的意思。

  谁不曾有过“晒幸福”的经历呢?尤其在爱上了一个人,并且被那个人爱着的时候,只是怎么个晒法却是见仁见智。

  我有个女友,就特别喜欢“晒幸福”,每次和男友在公众场合出现,一定紧紧依附男友,不时还要抚弄一下男人的头发、衣角之类,偶尔还要做个亲热动作,极尽甜蜜之能事,如果男友不在跟前,那就只听得她一口一个“我的他怎么怎么对我好了”之类的话,可惜时间长了,她这么个晒法实在让人吃不消,以至于日后朋友的聚会上,她还想再“晒”幸福的时候,不少人找个借口出去晒了太阳。

  凡事都有个度,过了就失去了美感,晒幸福也如此。我还认识一个女孩,有个帅气而体贴的男友,羡煞了很多旁人,按说她最有“晒”的资本,可是我却很少听到她大张旗鼓地拿自己的幸福爱情说事,她和男友一起出现的时候,通常只是手拉着手那么简单,没有过腻的动作,可是他们的手是十指相扣的,如果男友和别人谈事情,女孩也决不会紧跟男孩左右,只是在远处一个角落静望着他,但眼神里却是满满的深情。女孩常年手上戴着一个普通的戒指,我们问起来,她才会绯红着脸说:“是他送的,我特别喜欢。”就这一句,已足以“晒”尽了她心里的幸福。

  晒亦有道,此话不假。还有一种晒法最让人受不了,就是明明不幸福,却为了某种虚荣或者某种目的表演幸福,这样的人恐怕也不少见,难怪有人说过,晒幸福的时候记得检查一下幸福这个华丽的袍子上是否布满虱子,眼尖的人实在是不少。

  有位作家说过,晒幸福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这个人间本来就充满着阴霾,再不把幸福拿出来晒晒,日子就会霉迹斑斑。此言极妙,其实,幸福着,并且想让别人看见,也无可非议,只是你应该懂得两条,第一,你是真的幸福,第二,别“晒”过头,“晒”得恰如其分可以让别人和自己都分享到美好情感,“晒”得过分,则让周围的人倒了胃口。

  《市场报》 (2005年10月19日 第十版)

  作者:刘小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