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如何管理龙嘉机场的士,相关管理部门这样答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02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伟伟)自本报开通热线,面向社会征集“龙嘉”机场出租车管理“金点子”后,社会反响十分热烈。不断有热心市民和出租车司机打来电话发表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昨日,记者将这些热线内容进行了汇总,反映到长春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其逐一进行了答复。

  建议一新机场不应该对什么样的出租车都准入,行管部门应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对进
场出租车的车容、车况,司机违章情况、服务质量等进行摸底调查,并统一编号进行管理。

  答复近两日,出租车管理部门正在加紧与省民航机场公安局共同成立“龙嘉国际机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办公室”,调配人员对机场出租车实行24小时在岗监督管理。将来还要制定机场出租车的相应准入规定,包括对出租车车容、车况、服务态度和司机素质要求等内容,不符合规定的出租车将不准进场。

  建议二 能否对机场出租车进行专门的系统培训?

  答复由于长春各类的出租车都可进入新机场待客,既有公司车辆也有个体营运车辆,现场比较散乱。要想对其进行这种针对性较强的统一培训目前还行不通。但管理部门会通过各类媒体对机场出租车司机进行素质方面的教育宣传。

  建议三 司机应给乘客提供监督卡,卡上注明司机姓名、车号、举报电话等,方便乘客问题投诉和查找失物。

  答复类似的宣传卡片已经着手印制,将由机场管理人员发给乘客。卡上内容主要提醒乘客应注意几点:如何支付过路、过桥费;要采用打计价器,按表付费;卡片背面注明机场至长春主要宾馆、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参考运价等。即将在本周内安装的机场出租车监视器也会对每台出租车的出发时间及车牌号详细记录。

  建议四 国内一些城市的国际机场都将出租车区分长、短途排队待客,长春是否也可以实行这一办法?

  答复 这个问题正在考虑,但目前龙嘉机场区分长、短途出租车待客的时机还不十分成熟,此举是否可行尚待进一步研究。

  建议五 能否取消3元进场费,或者由乘客支付这项费用。

  答复 不可以。因为机场相关规定对乘客并无此项要求,因此进场费不能强加给乘客,只能由出租车自己承担。

  长春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云彪表示,龙嘉国际机场与老机场有很大差别,目前还缺乏管理国际机场的相关经验,只能参考其他城市的管理办法,并结合长春的地方特点摸索进行,在此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是很正常的,管理部门会针对各类问题逐一寻找合适办法,逐步进行规范和完善。(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