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近千名专家聚首郑州共论“河流健康生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十月十七日电(记者史宝银)今天上午,中国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为期四天的第二届黄河国际论坛将于本月十八日在郑州正式开幕,来自全球六十一个国家和地区(机构)的近千名专家以及环境、工程技术人员将云集黄河岸边,共同讨论和人类密切相关的话题:水以及如何维持河流健康生命。

  本届黄河国际论坛由中国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办,全球水伙伴、亚洲开发银行、
荷兰驻华大使馆、欧盟驻中国代表处、中国水利部综合经济管理局、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小浪底枢纽管理局、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协办。论坛主题是维持河流健康生命,会议将围绕这一中心议题,在水环境与水生态保护、流域水资源一体化管理与现代技术应用、水权水价与市场政策、河流工程与非工程技术、跨流域调水技术及水资源配置等方面展开研讨。

  论坛期间,还将举行全球水伙伴专题会议、国际气候及水联合组织专题会议、粮食和水挑战计划专题会议、世界水理事会区域会议、世界气象组织专题会议,并安排部分中外合作项目启动会、黄河流域全球水伙伴成立大会、维持河流健康生命宣言签字仪式、形式多样的产品成果展览、会前会后技术参观等。

  据介绍,黄河国际论坛首创于二00三年,每两年一届,旨在以黄河为平台,汇聚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在河流治理开发与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增进国际水利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博采众长,集思广益,共同研究解决世界流域管理、河流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面临的共性问题,同时进一步推动黄河治理开发与管理的现代化事业发展。首届黄河国际论坛于二00三年十月在郑州成功举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