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8两月大陆共进口台湾水果400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何子阳17日在此间透露,据有关方面不完全统计,今年7-8月,大陆共进口台湾水果400吨,各地市场反映良好,台湾农民对此也反映强烈。

  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17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何子阳在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作上述表示。

  何子阳说,为推动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大陆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一是将台湾水果的准入品种由原来的12种扩大到18种,并对其中15种采取零关税政策;二是对台湾农产品进口提供通关和检疫方面的便利;三是通过举办展销会、洽谈会、品尝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

  他表示,实践证明,大陆为解决

台湾水果滞销问题所采取的措施是非常有效的。今后,大陆方面将对台湾水果在大陆的销售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和了解,并继续以各种形式推介台湾水果,同时将不断理顺台湾水果在大陆的销售渠道。(记者张勇 杨晓红)(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