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场馆便利:租金虽平不及湾仔“就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亚洲国际博览馆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无论在价钱、档次及位置都各有定位,虽然有展览公司指出博览馆的租金比湾仔会展中心低一成,但日后能否成为展览业地标,关键在于机铁运输成本。

  明年1月第一个展览为建发国际的“香港春季交易会”,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张瑞贵表示,比较博览馆及湾仔会展,前者新建成,但“隔涉”,且不够豪华;后者虽较旧,不过“方
便就脚”,且具世界级数。

  虽然以每平方米之租金比较,博览馆会低廉10%,但建发在该展览给予展商的展费却比会展中心平20%至30%“即边际利润会减少”,为的是希望藉首次试用新展馆吸引更多客户。张说,会在展览期间特意调查买家对新展馆的意见,例如是否一下机到步即往展馆,还是出市区后再回展馆;另会留意机铁收费是否推出参展多程特惠票等。

  另一展览公司GlobalSources明年在机场展馆将举行多场大型展览,该公司企业事务总经理苏慧文表示,公司将内地的“ChinaSourcingFair”搬来香港举办,分别在4月及10月举行电子及零件、时装配件及礼品与家居产品展,原因是买家一直都反映香港作为国际化城市展览配套设施较充裕。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投资4亿港元,改善提升有关展览的配套,至于该公司选择博览馆,是看准展场无柱式楼面设计。(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