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人偏爱国产食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全俄民意研究中心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2/3以上的被调查者偏爱俄罗斯本国生产的食品,90%以上的俄罗斯人只购买国产面包、奶制品、糖果及肉类制品。这是该研究中心在全国153个居民点对1600多名居民进行调查后得到的结果。

  专家认为,俄罗斯消费者作出上述选择的主要原因是坚信俄产品质量优于国外同类产品,约90%的被调查者对俄面包、奶类和肉类产品及蔬菜和水果的质量感到放心,70%的俄
罗斯人对国产果汁、葡萄酒和酒精类饮料的质量表示满意。

  此外,俄罗斯消费者认为国外食品中含有遗传变异物质和防腐剂,而俄罗斯食品是用传统工艺制造的,不含上述物质,这种观点对俄消费者的消费取向也有很大影响。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俄罗斯9月份人均最低食品消费价格降低了3.5%,为1297卢布(1美元约合28.6卢布),但该国今年1-9月份的平均消费价格上涨了6.4%。

  9月份俄罗斯不同地区的最低食品消费价格差异较大,最高为4303卢布,最低为1072卢布。其中,莫斯科的最低食品消费价格为1581卢布,圣彼得堡为1420卢布。

  从俄罗斯9月份的平均消费价格水平看,蔬菜水果降幅度最大达11.6%;面包、肉禽类与年初相比涨幅惊人;此外奶和奶制品、黄油、糖类、谷类豆类及酒类产品价格均见上扬。中经(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