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社区店更“瘦”了(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从小而全转向小而专,以应对大卖场的挤压
家电社区店更“瘦”了(图)
国欣折价销售部分电器。

  本报讯 (记者 王蔚然文/图)前两天,家住莲花二村的市民吴大妈发现,自家楼下已经营多年的国欣电器商场有一半店面正准备改为服装店,所剩的另一半也打出了“全场五折起”的条幅。

  “国欣是不是不开了?”吴大妈忍不住询问。她得到的答复是,还要继续经营,以往的售后服务还会负责,但是门店面积要缩减一半,今后的经营将更专业化。

  国欣电器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该店始建于1995年,是我市最早的五家电器专业店之一。这几年,生意
明显难做多了。国美、永乐思文东方明珠店和苏宁莲花店的开业,使国欣陷入了包围之中,其中苏宁与国欣的直线距离仅有数百米。

  陈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相比创业初期,店租整整翻了一番,员工工资也上升了80%。今后国欣将定位为专业社区店,门店缩减为原先的一半,根据周边消费者的“口味”,经营商品将专注于空调和小家电两个大项,并在服务上下功夫。社区店不仅应提供商品销售,还可以配售一些易损零配件,并提供快速上门维护服务,从而满足社区顾客的个性化、细致化需求。

  据市场人士统计,目前我市门店规模与国欣电器相似的家电商场共有20多家,大多分布在岛内外各个主要社区和集镇。随着家电卖场进入我市,这一两年这些商场在经营上都遇到了与国欣电器相似的情况。湖里奕辉电器行以往也是求大求全,店内什么商品都有。最近,该店把主攻方向定为DVD、随身听和家庭影院系列。该店陈经理指出,今后将专攻这一领域的市场,从经营品种到技术支持将更为专业。

  位于大同路的某电器店李老板表示,只要经营上定位正确,专业电器店还是大有可为的。上个月底,他根据周边环境的特点,把经营产品主要集中于花色风扇。

  另据了解,今年夏天以来,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福州中小型电器商场又重新活跃起来,反而是家电卖场由于泡沫化,一些门店营业终止。厦门的市场变局是否会重蹈福州的覆辙?我们拭目以待。(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