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68款日产数码相机有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涉及7个著名品牌,厦门用户可免费维修

  本报讯 (记者赖洪平)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今日向记者证实,索尼生产的一批数码相机元器件存在问题,使用这种元器件的日本数码相机达68款。

  据悉,存在问题的元器件是索尼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生产的CCD。截至目前,已先
后有佳能、尼康、富士、理光、柯尼卡、美能达和奥林巴斯7家日本数码相机生产企业,承认使用了这种CCD,涉及的产品达68款。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问题CCD的数码照相机、数码摄像机处于拍照/拍摄状态时,液晶显示屏或电子取景器可能会出现图像扭曲或无图像的情况。他说,如果消费者出现如此情况,在经过检测认定之后,消费者可以免费进行维修。

  佳能公司的人士也说,佳能部分问题CCD产品,在个别高温多湿的使用环境下,有时会出现内部的接线接合部位松动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拍摄模式时,由于信号没有从CCD正确输出,可能导致输出的图像失真。这位人士说,如果发生这样的情况,购买产品在5年之内的厦门用户,可以把产品寄到广州分公司进行一次免费维修。

  柯尼卡美能达

数码相机工作人员也表示:“顾客要保留好发票、保修卡和其他相关票据,如果发现问题,可以直接和我们联系,在检测鉴定之后,如果是CCD本身问题,可以获得免费维修。”

  除此之外,包括理光、

尼康、富士和
奥林巴斯
也都表示对问题产品进行免费维修。

  厦门易达机构总经理陈光说,虽然有关公司已经发表声明,但是目前咨询的消费者不多。他说,由于是销售淡季,所以CCD问题对数码相机、摄像机的销售没有明显的影响。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