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年线再度受到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谢潞锦)上周五,上证综指以一根幅度为1.13%的中阴线,再度把多方逼近“绝境”。稍令人意外的是,虽然上证综指周五狂跌13点,但其收盘点1139.55点,并未打穿9月28日的收盘点1131.77点,而且,周五最低点1135.51点,也在1131.77点之上。换而言之,在危难之际,空方仍显“手下留情”,毕竟,目前大盘距离半年线仅有20点之遥。

  基金换仓忙

  随着三季度报告拉开帷幕,作为目前市场中的主流机构如基金,势必需要对市场进行重新估值,进而采取一系列的换仓动作,而上周盘面就反映出这点。比如,基金对那些对指数影响力大的板块进行了一定的调仓行为。如汽车股、高速公路股、电力股以及银行股。

  应该说,从上述遭到基金“冷遇”的板块角度出发,可以发现不少对后市判断有益的线索。比如,汽车股的下跌,代表了基金对其公司基本面产生了一定的怀疑;银行股的下挫与近来建设银行在港招股的较低的招股价格,存在一定的比价效应;至于电力股、

高速公路股,由于这两大板块与利率的敏感性较强,因此,这两大板块的“沉浮”,往往牵涉到整个市场价值中枢的腾落。可见,在基本面存在一定的收缩压力的背景下,基金看淡局部板块,是该群体的一种战术性的动作。

  机会仍不少

  有意思的是,虽然盘势不济,但市场的做多动能仍然十分明显。比如,周五复牌的秦丰农业(600248)收出第4个涨停板,而与“神六”概念息息相关的航天长峰(600855)也于周五涨停。

  事实上,如果换个角度看问题,思路可能就能“豁然开朗”。应该说,今年以来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股改题材之中,如果未来上证综指被G股指数所替代,那么老是盯着“老指数”不放,显得有点“缘木求鱼”。另一方面,农业股、新

能源股的活跃表现上,也能够察觉到,目前的投资主题已经悄然发生变化,而基金群体所奉行的主题操作的取向,也势必将发生更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