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地产金融改革迫在眉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1:1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姜昊)在9月11日举行的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2005年度年会开幕式上,如何把房地产金融市场做大、做强、做完善成为与会专家、学者、开发商共同关注的一个问题。

  联华信托董事长李晓东认为,中国金融机构目前技术含量其实很低,目前中国的房地产融资主要还是靠商业银行,而金融机构也乐于向房地产贷款。但这种单一的融资模式蕴涵
着巨大的风险,未来20年房地产行业要想健康稳定地发展,就要把房地产金融市场做大、做强、做完善。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

房地产问题本身就是金融问题,在目前情况下,要让金融市场多元化,让金融机构开发更多的产品、更多的市场来满足不同的房地产开发商的需求,这是金融改革的一个主要目标,也是保证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经营的重要举措,而推出一些能够真正公募可流通的直接融资的房地产投资渠道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解决之道。

  天津房地产商会会长李德

福建议,为了使我国
房地产业
健康、稳健、可持续发展,中国房地产业应建立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和大型房地产产业投资基金,有关管理部门应在管理形式、募集方式、交易规则等方面进行创新,如由私募转为公募、由内部转让转为公开交易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