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改推进已经全线突破 含H股、ST公司现身第五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今日,沪市13家、深市8家公司公告进入股改程序。其中,鞍钢新轧和ST农化分别成为首家进行股改的含H股公司和ST公司,这意味着股改推进全线突破;海立股份和京东方两家含B股公司露面,含B股公司股改进一步深入。

  综合来看,第五批股改公司股改方案创新迭出,重组加送股、现金捐赠及折价置入优质资产方式均是首度出现。

  沪市13家公司分别是同仁堂、澳柯玛、中铁二局、红星发展、海立股份、益民百货、宜华木业、益佰制药、铜峰电子、亚通股份、湘电股份、岳阳纸业、江苏吴中。其中,国有控股企业达到10家,比例首次超过民企,中铁二局为中央企业。从对价方案来看,这13家公司此次均采用送股的对价方式,综合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3.2股,其中,对价水平在10股送3股以上的有10家。

  深市主板8家公司分别为

鞍钢新轧、京东方、汇源通信、京山轻机、渝开发、ST农化、金盘股份以及宝利来。除渝开发和鞍钢新轧外的6家公司公布了股改方案。与前四批股改公司相比,深市第五批公司的股改方案更为多样。其中,5家公司采用单纯送股方案,ST农化采用重大资产重组加送股方式,渝开发采用大股东捐赠加资产折价卖给上市公司作为对价方式,鞍钢新轧采用送股加认股权证方案。(李宇周松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