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合组织经贸部长第四次会议举行 区域经合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第四次例行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率团出席了会议。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经贸部门均派团与会,塔吉克斯坦经贸部长萨利耶夫主持了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是为即将于10月底在莫斯科举行的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会议做经贸方面的准备。

  会议对经贸部长第三次会议以来区域经济合作有关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就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实施措施计划》、建立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基金、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行间联合体、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济合作网站建设等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准备成员国总理会议有关问题达成了积极共识。于广洲就上述问题详细阐述了中方的立场。

  会议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实施措施计划》的实施机制草案并批准了经贸部长会议专业工作组工作条例,商定将加快落实上述措施计划,切实落实各方达成的各项协议,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会议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行间联合体的组建工作已接近尾声,应尽快启动其工作,同时加快商谈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基金组建和运作的原则,以便为实施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经济合作项目提供支持。

  各方商定,下次部长会议将于2006年下半年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