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欲联合垄断全球晶片价格 三星操纵价格遭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0:40 金羊网-新快报

  三星操纵价格被罚3亿美元

  新快报讯(记者 黄乐欣)内存芯片全球主要的供应商三星由于操纵内存价格等恶行遭受重创。日前,三星坦承与其他业者共谋垄断全球晶片价格,并已同意支付3亿美元罚款,以应对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调查。与此同时,原本打算将38亿美元投资到三星内存业务的苹果也因韩国国内反三星情绪高涨而取消了计划。

  美国司法部表示,当局针对三星涉嫌操控“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RAM)业市场价格,持续展开反托拉斯调查,已针对三星、另外两家公司,以及五名个人提出控告,罚款总额超过6亿4600万美元。

  司法部发布声明表示,三星与其美国子公司三星

半导体公司,与其他DRAM制造商合谋,操纵卖给特定电脑与伺服器制造商的DRAM价格。三星操纵价格的行为,发生在1999年4月1日至2002年6月15日间。
苹果
结束与三星谈判

  日前三星已签订认罪协议,根据协议,三星同意与美国政府合作,持续针对其他DRAM制造商展开调查。除了三星电子全力配合调查外,先前德国英飞凌与韩国海力士(Hynix)都已经认罪,至于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则表示已协议调查,不认为会遭指控。

  这一负面消息以及三星在韩国国内遭遇的反对声音,直接影响了三星未来的收入。按照原计划,苹果计划购买三星公司40%的闪存产量,并有意在三星NAND芯片业务上投资4亿韩元。但由于近期韩国政界和民间组织反三星的情绪日益高涨,苹果已结束与三星的谈判。作为全球最大的闪存制造商,三星两名高层本月初因涉嫌黑幕交易而被起诉。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