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贸易摩擦加剧进口退运纺织品大幅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10:45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广州10月14日专电(车晓蕙崧萍)今年以来我国纺织品对欧美出口迅猛增长,部分出口品种在7、8月陆续达到全年的配额限制。由此导致纺织品退运进口大幅增长。据海关统计,今年前3季度经广州关区进口退运纺织品服装共89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

  统计显示,退运进口纺织品集中在第3季度,共61.3万美元,增长2.2倍,占前3季度退运进口纺织品金额比重为68.9%。进口退运地集中在我国香港和美国,其中进口以香港地区
为退运地的纺织品50.3万美元,下降1.7%;进口以美国为退运地的纺织品31.4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则没有进口纪录。两者合计占进口金额的81.7%。除此之外,进口以欧盟为退运地的纺织品1.1万美元,增长24.2%,占进口金额的1.2%。

  

纺织品出口企业反映,退运进口主要由以下原因导致:一是欧美对我国出口纺织品重新设限导致了退运纺织品进口大幅增长。

  二是质量问题仍是退运进口的主要原因。今年前3季度自香港退运进口了50.3万美元,占进口额的56.5%。此类货物大部分是由于存在质量问题,买方抽检后要求退货所引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