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劳工组织继续“造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9:36 东方早报

  在美国财长斯诺等展开对中国的访问之时,一些美国劳工组织仍在就人民币问题“做文章”。代表40个行业团体的美国工业、农业及劳工组织联盟周四敦促国会,要求其通过把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的法案,以“施压”中国。

  该联盟发言人DavidHartquist当天表示,联盟下的40个团体还敦促布什政府在财政部即将发表的报告中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

  Hartquist透露,美国国会中开始支持《中国货币法案》的议员已越来越多,“要求联署此项法案的共和党议员要多于民主党议员,但支持法案的议员每天都在增加。”

  《中国货币法案》旨在修改美国现行的贸易法,将货币操纵定义为“不公平贸易行为”。若任何一个美国行业组织认为遭遇到了不公平待遇,即可诉诸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而被诉方将因此遭至贸易制裁等惩罚措施。

  眼下,人民币汇率已成为美国国会最关注的议题之一,甚至美国财政部每半年提交国会的《全球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也因斯诺的访华而延迟出炉。这份本定于本月15日公布的报告将在11月初敲定。“对一个重量级经济体的访问,当然会影响报告中一些观点的表达,因此我们会在斯诺访华后完成报告。”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弗拉托上周表示。

  作者:早报记者 俞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