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助银行 不再让人感到"无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5: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庆节期间,刚退休的王师傅和老伴闲逛南京路,手持金穗借记卡的王师傅驻足24小时自助银行门前犹豫了好长时间,却始终没有刷卡进门取款,王师傅担心,万一进去了出不来怎么办?一个人在里面,不会操作问谁好呢?犹豫了半天,王师傅还是决定到前面南京东路老介福农行网点取钱去。

  面对银行自助服务,习惯于柜面服务的中老年朋友们始终感到有点无助,冷冰冰的人
机操作相比较传统的人与人面对面的服务,确实少了些温情,但是,随着自助银行的不断改进,和人机对话功能的实现,无人银行将不再无助。

  位于南京东路步行街上的农行自助银行一开张就受到了众多游客的欢迎,仅在国庆前三天,自助银行中的一台ATM机就实现取款近百万元。而最让市民感到放心的是,刷卡进入自助银行,有语音提示系统帮助客户完成业务,王师傅完全不用担心不知所措,触摸式的界面十分简单明了,而且,万一碰到困难,客户可以按上方求助键,农行将由专人提供对话服务。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客户的安全性,自助银行还设置了30秒人机对话服务自动服务,即一旦客户在自助银行内超过30秒没有进行任何操作,银行服务人员会自动与客户联系,询问需要什么帮助。对于担心关在银亭内出不来的王师傅来说,完全可以放心,自助银行设置的刷卡进入,只限于一人进入,当有不速之客尾随时,将自动报警,而墙壁上画着一只手的触摸按钮很容易被发现。

  对客户来说,另一大无助就是被自助设备吞卡。据农行上海分行提供的数据,现在该行600多台ATM每天要吞卡200多张,该行业务专家提醒广大客户,吞卡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超时操作,停止操作1分钟后,ATM机将退出

银行卡并提示请取回卡,30秒无人取回,ATM机将自动吞卡。万一发生银行卡无法退出,客户不要立即离开存取款机,确认银行卡确实无法退出后,可拨打95599热线电话,查询卡状态,第二天前往银行取卡即可。

  该行专家还介绍,自助银行除了有24小时监控服务和电话即时服务外,后台技术部门全程关注自助设备的运行状况、经营状况、钱箱空满情况、吞卡状况,一旦硬件发生任何问题,技术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作者:顾海萍

  (来源:上海

证券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