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公司方案顺利过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流通股股东投票积极性并不高

  本报讯记者武斌报道:昨日,上海汽车、上海金陵、张江高科、天药股份召开相关股东会议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进行现场表决,拉开了全面股改阶段首批40家股改公司方案表决的序幕。四家公司的股改方案均顺利过关。

  这四家公司的流通股股东投票赞成率有三家达到了95%以上,分别是上海汽车97.66%、上海金陵98.68%、天药股份95.67%,最低的张江高科也达到了89.94%。说明这四家公司的股改方案得到了流通股股东的广泛认可。除了这四家公司的对价水平普遍较高(平均对价水平达10送3.7股)外,非流通股股东和上市公司在表决前与流通股股东充分沟通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不过,从四家公司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占流通股的比例看,流通股股东参与投票的积极性并不高,投票比例最高的

上海汽车不过45%,最低的张江高科仅为24%,在天药股份的现场相关股东会议仅有一名流通股股东参加。这可能与目前的制度设计有关,因为在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和股改实施之间
股票
停牌的制度设计,使得投资者无法根据表决结果进行买卖选择,所以投资者只能在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前“以脚投票”了。

  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投票情况看,除了极少数股份弃权外,都是投赞成票的。这四家公司中,除了上海金陵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较多个人投资者外,其余三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几乎都是机构投资者,说明这四家公司的方案比较受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今天还将有重庆路桥、南化股份、承德钒钛、康美药业、综艺股份五家公司召开相关股东会议表决股改方案,下周则将有珠海中富等33家公司陆续召开相关股东会议表决股改方案,是全部顺利通过,还是会有几家被否决,将对整个股改进程产生重大影响。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