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腾讯拍拍满月 考验买卖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蒋隽报道:10月12日是腾讯推出C2C拍卖网站拍拍网满月的日子。据悉目前其在线商品数达到30万,通过认证的卖家为23万。

  腾讯拍拍网负责人湛炜标介绍,拍拍在一个月内达到的在线商品和卖家数量是之前的同行们开业半年后才达到的成绩;目前拍拍的员工是80多人,而且在不断的招募当中,其中约40人是研发人员,客服部门也计划由现在的20多人增加到40人;拍拍网上90%的商品都在
用财付通支付。除了现有的4家银行外,财付通将陆续同十几家银行建立合作,缩小同其他在线支付方式的差距。

  腾讯一直强调做C2C不会烧钱。与同行相比,拍拍网具有一个获得专利的别致的特色:边聊边买。客户点击商品直接出现对话框,买家和卖家都可以看到商品,然后一边看着商品一边谈。

  对于拍拍网下一步面临的最大挑战,湛炜标认为是构筑网站的买卖平衡关系,形成正向循环。“买家、卖家、商品数量之间的增长要相互平衡,如果商品数量不够,买家进来了也会走掉;买家少,卖家和商品多也会流失卖家。买卖要形成一个正向的循环,尽量做到动态平衡。”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