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回升公司业绩差消息不断 美股跌至5个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12日,美国股指再次受到重创。受到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回升以及上市公司业绩较差、负面消息重重等一系列因素影响,股指继续下滑,并已跌至5个月来的低位。

  据悉,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36.26点至10216.91点,跌幅0.35%,该指数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有6日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3.62点至2037.47点,跌幅1.15%,该指数在过去
7个交易日中均以阴线报收;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跌7.19点至1177.68点,跌幅0.61%,该指数在最近8个交易日中有7天收低。

  业绩令人失望

  在个股方面,苹果电脑受到IPOD产品业绩令人失望情绪的打压,下跌4.5%。高级微设备公司在公布第三季度利润后市场获利回吐,跌幅高达9.8%。受此影响,科技半导体股全面回调。道指成份股英特尔也下跌18美分至23.24美元。受到该类

股票全面回调的影响,造成纳指当天加速下滑。其实,当日苹果公司公布的业绩状况还是相当优良的,该公司公布的财政季度利润增长了三倍多,另外收入也增长57%,但仅仅是IPOD产品销售业绩不佳就受到了市场的打压,这表明继上周出现抛盘之后投资者仍不愿买进,投资者依然处于一个非常谨慎的状态中。而且由于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国际油价的大幅飙升、飓风造成的严重破坏、美国国内消费需求的低迷等一系列因素,使市场对于未来的收益报告存在很深的忧虑。而随着收益报告发布高峰的来临,市场有充足的理由选择离场观望。

  房地产领域的风险

  美联储理事比斯对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上升发出警告,称利率上升或

房价下降可能令银行蒙受损失。她是在一个银行家会议上发表此番讲话的。大型民间抵押贷款保险机构MGICInvestment下挫1.9%,或1.12美元至58.55美元。道琼斯工业指数的房屋营建类股指数下滑1.5%,收于844.49点,稍早一度挫跌近2%至五个月低点。该指数已自7月20日触及的记录高点下跌近25%。

  美国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亦拖累股市,11月原油合约上涨0.59美元,结算价报每桶64.12美元。

  芯片巨擘英特尔下滑

  芯片巨擘英特尔下滑

  0.8%或0.18美元,收于23.24美元。券商保德信调降该股评级及目标股价,指该公司2006年将面临挑战,其中包括营收成长放缓。

  从技术上进行分析,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夏季创造的1190点的重要支撑位在10月12日被向下突破,下跌的趋势已经异常明显。但考虑到10月以来美国股市已经连续多日下跌,并且积累了相当大的跌幅,因此不排除近期市场出现强烈反弹的可能。(潘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