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抓住机会果断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1:19 东南早报

  投资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基金正当时

  当前证券市场正处于自2001年下跌以来的转折期,中国股市的投资价值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国际上其他主要市场的投资价值。恰逢这一市场转折之机,兴业银行、兴业证券、兴业基金三兄弟联袂推出了国内首只趋势投资基金———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基金。

  当前是绝佳的投资良机

  我国经济正处于一个千载难逢的高速增长过程中,至少还有10-20年的持续稳定发展时期。分享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成为海外投资机构进军中国股市的宣言。

  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推开,长期以来始终困扰中国股市的制度性障碍正在逐步消除,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绩效评价、市场估值体系都将随着这一改革进程逐步完善起来,投资者信心必将随之逐渐增强。同时,社保资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QFII、民间游资、上市公司护盘资金等众多或明或暗的机构资金正在积极地加大入市力度,证券市场的转折浪潮呼之欲出。

  放眼望去,在经历了长达近5年的不断回归,股市中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大部分得到有效释放,众多业绩稳定、质地优良的公司

股票价格已是严重偏离其真实价值所在。大家可以看看各国证券市场指数的平均市盈率:

  我们相信,经过2005年下半年的牛熊转换期的震荡之后,中国股市有望重新步入新一轮的牛市行情,当前市场点位将是千载难逢的绝佳投资良机。

  选择兴业选择趋势基金

  然而,在市场震荡攀升的过程中,个股行情必将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分化格局,如何把握股市投资脉搏这一问题困扰着众多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在信息获取、资金实力以及专业技巧方面有着天然的缺陷,难以有效地保持长期获利状态。反观证券投资基金,它们掌握大量资金,已经成为市场的绝对主导资金之一。当前开放式基金托管资产(不含

货币市场基金)已占到市场流通市值的近1/3,加之基金在投资管理以及信息渠道方面的天然优势,开放式基金已经成为广大中小投资者获取市场长期稳定收益的首要投资工具。

  回顾去年4、5月间兴业基金公司首次发行开放式基金,基于当时高高在上的市场点位(1600点左右),兴业基金公司并不是追随市场热潮推出股票型基金,而是开创性地推出了国内首只可转债基金———兴业可转债混合型基金,在随后的市场调整过程中充分体现了该基金品种“攻守兼备”的特性,使得投资者有效地规避了市场风险,而且到今年9月份该基金累计收益率达到5%以上,业绩表现在去年同期发行的所有开放式基金中名列第二。

  此番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更是本着为努力实现投资者收益最大化的原则,积极把握市场转折机遇,首家引入趋势投资理念,适时地为投资者推出了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最高可达95%,可在最大限度上带领投资者享受牛市来临的资本增值乐趣。

  天下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也没有只涨不跌的房市,投资新基金现在正是良好的时机。还是让我们一起来重温投资大师巴菲特所说过的一句话:“我们在别人害怕的时候才贪心,当别人贪心的时候我们反而害怕!”(兴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