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降息预期逼英镑节节败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22 上海青年报

  上周末以来英镑是欧系货币中表现最为疲弱的一个。欧元兑美元还顽强地在1.2的上下周旋之际,英镑却是节节败退。连续跌破关键支撑位后,英镑兑美元在本周三一度跌落1.74水平,创出了10周低点1.7387。

  近期英国经济增长出现了一系列放缓的迹象:英国的8月全球商品贸易逆差为创纪录的56.21亿英镑,其中对非欧盟贸易逆差为31.6亿英镑,是自2001年8月来的最大值;同时,英
国8月房屋价格升幅也较去年同期放缓至2.8%,远远低于上月4.0%的年增长率。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也表示:由于工业产出下滑,2005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成长率降至四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9月的三个月中英国经济只增长0.3%。

  英国经济基本面黯淡的表现使市场对英国央行不久以后将降息的预期再度升温。部分市场人士甚至担心英国央行在11月就将降息。尽管英国央行总裁金恩本周三表示:“经济稳定的整体局面比经济数据的季度波动重要。”试图为降息预期降温,但英镑却没有获得明显的提振。欧元那边是若隐若现的升息预期,而英镑这边却是挥之不去的降息忧虑,英镑走势明显弱于欧元的原因也就显而易见了。在目前这个利率敏感度相当高的市场中,降息预期对英镑的打压作用不言而喻。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在上周四曾随欧元大幅反弹至1.78上方,但是这个关键颈线位的阻力相当大。英镑并没能有效突破9月以来的下降通道的上轨,而且上周五的一根大阴线几乎完全吞没了前两个交易日的涨幅,英镑反弹的希望只是昙花一现。目前汇价运行到了下降通道的中部偏上的位置。如果近期不能对通道上轨切入位1.76形成有效突破,那么后市有继续向通道下轨跌落的危险,下方的支撑在前期低点1.7269附近。建议投资者对英镑还是暂时以观望为主。

  (中行上海分行谢曾令)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