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财长斯诺开始访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3:29 京华时报

  作者: 陈琰来源:

  本报讯 (记者陈琰)由财长斯诺率团的美国金融高官正式启动中国之旅,昨天到达上海。

  除斯诺外,访问团成员还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主席考克斯、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杰夫里、财政部副部长亚当斯以及新上任的美国财政部常驻中国金融专员洛文杰。

  据美财政部10月8日披露,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成为斯诺中国之行的首站;15日到16日,他们将参加在河北香河举行的20国(G20)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和与会国官员就金融和贸易等领域的诸多问题展开讨论。之后,斯诺等还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第17届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会议。

  北师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介绍,除参加G20会议外,斯诺此行还有另一目的:即美国

财政部将在斯诺中国行后,制定一份《国际经济形势和各国汇率政策评估报告》,这份报告前一部分内容为全球经济形势,后一部分则主要探讨各国汇率走势。业内消息称,斯诺此行,还将为美国政府是否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提供重要参照。在这种形势下,人民币或许将面临一定升值压力。

  昨天央行网站“

人民币汇率交易收盘价”显示,美元兑人民币收盘价为8.0879,比9月30日上涨41个基点。

  招行首席外汇分析师刘维明认为,昨天人民币汇率攀升一是与贸易顺差增加有关,二是斯诺访华给市场带来了一些投机因素。世行新行长今起访华

  本报讯 (记者张艳)世行新任行长保罗·沃尔福威茨今天开始访问中国。

  世行北京办事处人员介绍,世行行长此行,将了解中国在大规模减贫方面取得的成功及挑战。中国在过去20年使4亿多人口摆脱了每天生活费一美元的贫困线,但面临的挑战同样严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