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大额提现收费全面铺开 起收点最低5万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1:36 金羊网-新快报
  各家银行对“大额”界定不同

  新快报讯根据“人民币大额提现收费制”,从10月10日起,深圳市各内地银行正式对人民币大额提现进行收费。《深圳商报》记者在中、农、工、建等银行的营业网点大厅看到,有关大额提现收费的公告都张贴在非常醒目的地方,而网点大厅内平静如常。据悉,广州各大银行目前未对大额提现收费。

  各家银行收费标准有差异

  “人民币大额提现收费制”规定,对个人储蓄户的大额提现的起收点定为20万元;对机构账户大额提现的起收点定为50万元。人民币大额提现收费费率区间为0.07%~0.
1%。记者从各家银行的公告发现,银行间的收费标准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各家银行对“大额”的界定有所不同,如对待企业客户提现“大额”的界定,部分银行以5万元为起收点,也有部分银行以50万元为起收点;对待个人客户,各家银行对“大额”的界定则较为复杂,起收点大致可以分为5万、10万、20万三个档次。

  其中,中行、农行对当日同一账户累计取现超20万元以上的部分收0.1%的手续费;工行对当日取现超过前一日存款余额5万元的部分按0.1%收取费用;建行、光大、广发、兴业、深发展、浦发、交行、民生针对同一个人账户(含储蓄户、结算户)当日提现累计总额超过20万元(不含)的,对超出部分按0.07%收取提现手续费,提现手续费不足10元的,每次收取10元。招行对当日累计取现10万以上20万以下的收20元手续费,如超过20万元,则按总金额的0.07%收费,个人每日取现最多不超过50万。

  此外,各家银行具体的收费标准也各有区别,如“对超出的部分收费”和“对累计收费”两种,收费费率则为0.07%、0.1%、0.085%不等。

  也有银行人士指出,大额取现也许对一些用现金方式给职工发工资的小企业老板会有一些影响,不过这也可以通过选择银行代发工资或网上发工资等方式来避免费用的增加。

  (辛木)
深圳大额提现收费全面铺开 起收点最低5万元(图)

  上图:深圳各家银行收费标准各有区别,如有“对超出的部分收费”和“对累计收费”两种收费方法。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