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企业一年召回汽车近34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1:26 南方都市报

  缺陷汽车产品召回信息系统基本完善

企业一年召回汽车近34万辆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昨日发布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实施年度报告》显示,自2004年3月《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正式颁布到2005年9月,已先后有21家国内外汽车制造厂实施29次主动召回,涉及车型33种,召回车辆339696辆。其中召回车辆最多的长安铃木一次性召回车辆达15万辆以上。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为做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质检总局制定了与管理规定配套的涉及缺陷产品认定、信息管理、专家管理和检
测机构管理的四个办法,建立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专家数据库,批准11家检测机构承担缺陷汽车产品的技术检测与实验任务。目前,我国已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缺陷汽车产品召回信息系统。

据了解,从涉及召回的21家国内外汽车厂家来看,截至今年9月,已有10家企业完成召回计划,并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总结报告。从召回效果看,有3家企业按时完成了召回计划,召回率均达到80%以上,消费者满意度为94%以上,召回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同时,国家质检总局还透露,根据质检总局的工作计划,今年底M2类汽车(9座以上客车)将纳入召回管理范围,对N类(载货汽车)等其他车辆及汽车零部件的召回管理,目前也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