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黎银行8500万美元收购南京商业银行近20%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据消息人士透露,法国巴黎银行将斥资8500万美元收购南京市商业银行近20%股权,正式协议定于今日在南京签订。

  南京商行公告称,该行在10月9日召开的今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引进巴黎银行为该行战略合作伙伴的议案。巴黎银行将通过受让南京商行现有股东股份的方式入股该行,持有南京商行股份比例将不低于18%且不超过19.7%。公告没有透露巴黎银行的入股
金额。

  南京商行的公告还称,该行选举巴黎银行提名的MichelChevalier为该行第四届董事会董事,但其董事职权将于交易完成日方生效。此外,南京商行还表示,巴黎银行入股后,该行外资股东所持股份比例仍然在中国法规规定的25%以内。

  据悉,2001年底,世界银行下属投资机构国际金融公司(IFC)以2600万美元认购南京商行1.81亿股股份,并以15%占股比例成为其第三大股东。巴黎银行所购股权将有部分来自国际金融公司。上述人士称,后者将出让10%股权,这样它在南京商行的持股将减至5%。

  该笔交易为国际金融公司带来了不菲的收益。与世界银行发放的很多政策性贷款不同,IFC的商业化色彩更为浓厚,因为它只投资盈利性项目,并且按市场标准收取费用。自1956年成立至今的近50年里,该公司奇迹般地保持了年年盈利。

  目前IFC入股的中资金融机构包括上海银行、南京商行、西安市

商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融
资产管理公司
、新华人寿、中诚信等10余家。按照IFC的投资策略,一般它只持有被投资对象5%至15%股权作为长期投资者。其保持股本投资的时间通常为8到15年,当出售时机来到时,就在公开上市时出售股份而退出。(卫容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