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船国际换掌门李柱石登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8: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何晓晴报道:沪港两地上市公司广船国际已完成掌门人更迭,原董事长胡国良隐退,由李柱石出任公司新掌门人。

  在当天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会议顺利通过了胡国良辞去董事一职,李柱石当选为公司新任董事的议案。在随后召开的董事会上,李柱石当选为公司新任董事长。

  据悉,196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胡国良于1970年即入职广船国际工作,算得上是广船国际的元老级人物。此前,胡国良自1996年5月31日起出任广船国际董事长一职至今,任职逾九年之久。而胡国良的离任发言也很简单,“担任公司董事长以来,经历了公司业绩的起起伏伏,有过低潮,也经历过辉煌,感谢大家的支持。”

  记者了解到,胡国良离开广船国际之后的新职务为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广州管理局党组书记,属平级调动。据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虽然胡国良不在上市公司了,但作为控股股东在当地的派出机构,与公司还是会有工作上的联系。

  至于此次取代胡国良董事一职的李柱石,则是来自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集团)的总工程师。

  据悉,李柱石今年61岁,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196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968年加入天津新港船厂,历任天津新港船厂设计员、副科长、副厂长、厂长;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香港华联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中船集团副总经理等职。

  另据了解,虽然出任了公司新掌门一职,但由于仍在控股股东单位任职,李柱石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在北京、广州两地跑。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