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广告花费增幅两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男性消费市场成为广告投放的新亮点

  本报讯记者 赵燕华、实习生 苏镁怡 报道:2005年上半年,中国广告产业的发展继续保持健康、迅猛的增长态势。据尼尔森媒介研究的广告监测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地区2005年上半年(1-6月)的广告花费高达1434亿元人民币,较2004年同期增长两成,其中电视广告花费占近五分之四。

  从广告花费的行业大类来看,药品行业的广告投放金额以300亿元人民币仍居广告花费龙头;紧随其后为化妆品/浴室用品行业和零售/服务性行业,其广告投放金额分别为275亿元人民币和215亿元人民币。值得留意的是,去年在广告界“呼风唤雨”的汽车行业,今年广告投放出现萎缩,其中以轿车为代表的机动车广告投放降幅较为明显。

  尼尔森媒介研究市场推广及客户服务总监陈丽洁女士分析认为,“这是由于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

石油价格上扬、消费者持币待购心态加剧等原因,厂家和经销商对于市场前景的判断有所改变,对于媒体广告投放的选择更为谨慎和理性。”

  回顾过去的六个月,产品的性别因素在广告投放中得到了凸显,以男性为主要目标群体的产品广告投放成为一大亮点。与去年同期相比,男性美容用品的广告花费增幅超过六成,男装及配饰的广告增长已接近八成。相比之下,女性化妆品的增长仅有一成,而女装及配饰的广告花费更是出现了超过五成的下降。

  分析认为,对于一个潜在的、有着庞大基数、消费能力与日俱增的中国男性消费市场,国内外知名品牌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一场可能由男性

护肤品广告而引发的中国男性消费观念的变革,即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出现。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