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摩根中心土地被收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3:49 京华时报

  作者: 肖宾来源:

  本报讯(记者肖宾)由于未按《北京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期限付清全部地价款,北京摩根投资有限公司摩根中心等7宗土地被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与8月3日收回的第一批38宗土地的情况一样,这7宗土地也是因为开发商拿地后不交清地价款而被解除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10月8日公布了这7宗被解除合同的土地,合计面积达到7.46万平方米。其中,面积最大的两宗土地是位于亚奥商圈内一直停工的大型工程项目北京摩根中心写字楼的一、二期工程。北京摩根中心位于亚奥商圈,是美国AC摩根投资公司设在北京的亚洲区办公总部,其规划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包括5A智能化写字楼、高档酒店、公寓、精品商区,是该地区少有的高端项目之一。

  国土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市目前已经分两次收回了45宗土地,各宗土地的具体情况差异很大,针对地块的不同情况,国土局将采取让其补交地价款,地块重新入市交易等处理方式。

  国土局一位负责人表示,第一批收回土地使用权的38宗地主要是为了集中处理“8·31”之前的历史遗留问题。从第二批开始,解除土地出让合同,对不按期履行合同义务的

开发商进行必要的处罚,属于国土局加强土地管理的一项日常工作,以后还会不定期进行下去。这么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净化市场,营造公平的市场秩序。据《北京日报》报道,国土局还表示,将会改变以前“重审查、轻管理”的工作方式,对不按期履行合同义务、被收回土地的开发商在资质和信用等级方面实行严格的限制。不排除将这些无信用的开发商列入“黑名单”,并禁止他们参与上市土地的“招拍挂”的可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