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拨个电话,野生水产送你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3: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首现自捕自销野生水产专卖店

  本报讯 (记者周臻)一种自捕自销的做法,开始在我市渔民中兴起。记者昨日逛市场发现,八市附近出现一家渔民自己开的野生水产专卖店,每天自己捕捞水产,再迅速送到自家店里出售,这样市民就能买到最鲜活的野生水产。

  记者在开元路180号的天天正港野生水产专卖店看到,这里真是野生水产的“大本营”:名贵的黄花鱼、黄翅鱼、红膏蟹、黑燕母蟹、大公蟹、菜蟹、斑节虾、土龙、鳗鱼、跳跳鱼、虎鱼、蟹虎、石斑鱼、鲨鱼等,大小规格一应俱全,还有厦门罕见的纯手工打制的目鱼丸和鲨鱼丸。店里非常醒目地挂着“100%野生”的广告。

  据经营者郭女士介绍,这家店是厦门第一家全部销售野生水产的专卖店。厦门拥有成百上千艘渔船,自捕自销条件得天独厚,之所以到现在才出现这种专卖店,是因为很多渔民都把捕到的高档野生水产卖给了台湾渔船,他们给的价格比厦门市场销售的价格高出许多;而且,由于受近海污染和长期滥捕等影响,野生水产越来越少,加上一两艘渔船不可能捕到这么多品种的水产,专卖店一直开不起来。

  为了保证厦门市民也能吃到高档滋补的野生海鲜,郭女士集结亲戚朋友一起,凭借他们自拥固定在台湾海峡作业的17只渔船,每天都能供应捕捞到品种较齐全的野生海鲜,加上自捕自销,中间少了鱼贩和渔船交易的环节,上市时间缩短,新鲜度更高了。郭女士说店里98%的水产都是活的。

  郭女士说,她的野生鱼只卖给市民,不向酒店销售,没想到很受市民追捧,一只2公斤重的野生黄花鱼3000多元,一上柜就被“抢”走了。

  现在冬季将至,又迎来了厦门人传统的年度进补强身佳季,身为海边居民,传统定义上的进补佳品往往首选天然野生滋补类海鲜,比如跳跳鱼、蟹虎、虎鱼适合儿童进补,黄花鱼、黄翅鱼、红膏蟹、鳗鱼等则适合孕妇滋养。针对这些老、弱、病、孕妇、月子妈妈等主要需求者,郭女士的专卖店还专门设置了免费送货专线,只需一个电话,野生水产送上家门。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