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美第六轮纺织品磋商在即 专家称双方态度积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中美关于纺织品的第六轮磋商将于10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网援引业内专家的话说,虽然前5轮磋商没有达成协议,但双方对于磋商的态度仍然是积极的。

  “经过5轮未果的磋商,中美仍在积极探索以磋商的方式解决经济全球化下的贸易争端,这体现了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市场部主任赵玉敏说。“
实际上,在纺织品贸易争端上,中国一直力求用一种平等合作的方式取得共赢。”

  今年1月1日全球

纺织品配额取消后,美欧以中国纺织品出口增长过快为由,启动了特别保护程序。5月份,中国和美欧的纺织品贸易战似乎一触即发。但在各方的努力下,经过艰苦的谈判,中欧在6月份签署了关于中国输欧纺织品的备忘录,又于9月份在纺织品滞港问题上达成共识。中美也仍然坐在谈判桌前,磋商、合作仍被双方视作解决贸易争端的理想选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