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新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42 人民网-市场报

  英航推出电子登机牌系统

  登机牌在家打印方便乘客

  本报讯英国航空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在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采用电子登机牌系统,倘若从上海出发,又搭乘英航的航班,乘客们可选择在家中、办公室或者宾馆的电脑上打印
出自己的登机牌,以节省领取登机牌的时间。

  据介绍,推出打印电子登机牌后,不但可以提前确认航班和机上的座位,而只拿着手提行李的乘客持电子登机牌直接去安检,不用再排队等候换登机牌,大大节省了在柜台办理手续的时间。英航推出的电子登机牌,为正在做旅行计划的朋友提供了一个以实惠价格享受高品质服务的好机会。

  (兰奕涵)

  广州推出个性化“点菜式”服务

  参团出游可自“点”导游

  本报讯参团出游可自选导游,像点菜一样,喜欢哪个点哪个?日前,广州有旅行社针对团体及小包团出游,全国首次推出个性化的导游“点菜式”服务。旅行社按不同需求将导游分为知识型、保姆型及活泼型3种,市民可查看导游的照片、简介、带团经历等详细资料,甚至可以安排面试。

  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旅行社总经理布立凯介绍,知识型导游的特点在于博古通今、文化底子深,能将景点与历史、文化、风俗等娓娓道来,是良师益友型,是历史文化深厚的华东、北京、中原等线路的最佳人选;保姆型导游热情细心,善于悉心照顾老人家、小孩,特别适合家庭出游的市民,有人扶老携幼,自己可以放开怀抱拥抱大自然,玩起来更放心;活泼型导游的特点为活泼

幽默,善于搞气氛,唱歌、讲故事、表演能力好,能最充分调动大家的兴致,增加团友间的开心交流,是单位团体出游的最佳人选。布立凯认为,不同的团体出游,对导游有不同的需求,旅行社根据导游的个性及表现将其粗略细分后,更有利于市民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导游。

  (吴煜)

  新制度遏制黑饭店搞猫腻

  十三陵景区饭店“菜单上墙”

  本报讯今后到十三陵景区游玩不必担心吃饭花冤枉钱了。近日,昌平工商分局十三陵工商所推出新制度,要求旅游沿线的饭馆都必须把菜单挂在墙上,同时送一份到工商所备案,避免不法经营者在菜单上搞猫腻。

  十三陵工商所所长高立儒说,以前发生过个别经营者点菜时给游客看的是价格便宜的菜单,结账时却换成了价格高的菜单,还有一些饭馆甚至没有菜单。

  为解决此类问题,十三陵工商所要求饭馆进货要有票据手续;顾客点菜前,服务员要把每个菜的价格说清楚;点菜之后先结账,游客觉得价格合理才下单做菜;每个饭馆都必须将自己经营的热菜、主食、酒水的品种、价格全部报给工商所备案,并且制作成醒目的菜单挂在饭馆墙上公示。

  (常灵)

  《市场报》 (2005年10月10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