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泉州农家游鼓了农家钱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4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俞凤琼、实习生郭文治报道:“十一”长假,在泉州市商业银行工作的张先生举家开车到事先联系好的泉州永春一户农家当“农民”:吃农家饭、住农家房、品铁观音茶道、吃烧烤野味,享受热带雨林的清凉,这是黄金周里记者在泉州永春县看到的一幕。像张先生这样选择到农村度假成为福建泉州市民今年的旅游新宠,而精明的农民则利用黄金周从城里人口袋中淘金。

  记者在永春县牛姆林景区采访时发现,这里的游客爆满,景区附近的农家饭店门口停放着一排排来自厦门和泉州的车辆。为了充分利用旅游资源,牛姆林景区附近的农户先后开设了具有农家特色的“农家饭店”,这些饭店环境整洁、服务到位、收费低廉,受到城里人的青睐。在牛姆林景区的横口乡农民,抓住黄金周期间秋茶上市的时机,把“免费品铁观音茶”的广告打到景区,把客人引到村里来,很多游客就是冲着好茶来的。旅游和购物相结合,景区茶农一个假日游就能增收几千元人民币。

  乡长余庆生告诉记者,以前山里的野韭菜、野

木耳等无人理会,现在只要采回来就能换钱。原来不起眼的土鸡土鸭现在都是抢手货,价格也好。

  永春县委书记陈庆宗告诉记者,永春县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自从打出“牛姆林原始森林旅游区”的特色品牌以来,每个周末游客络绎不绝,特别在“五一”和“十一”两个黄金周更是游人如织。

  城里人捧“火”了农家游,捧“热”了农家饭,“农家游”也将农民的生活带“火”了。

  《市场报》 (2005年10月10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