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车市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38 人民网-市场报

  部分零部件实施强制认证

  本报讯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布公告,对机动车灯具产品等机动车零部件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

  此次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机动车灯具产品包括前照灯、转向灯、汽车前位灯、后位
灯、制动灯、视廓灯、前雾灯、后雾灯、倒车灯、驻车灯、侧标志灯和后牌照板照明装置,以及摩托车牌照灯、位置灯。其他实施强制认证的机动车零部件还有:机动车回复反射器、汽车行驶记录仪、车身反光标识、汽车制动软管、机动车后视镜、机动车喇叭、汽车油箱、门锁及门铰链、内饰材料、坐椅及头枕。

  据悉,自2006年12月1日起,凡列入目录内的

机动车零部件产品,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以及未加施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自2005年12月1日起,委托人可以向指定认证机构提出认证产品的认证委托。

  (刘菊花)

  维修超等级服务可举报

  本报讯 北京市工商局和市消协日前联合发出汽车维修警示:在汽车进行维修前应核对维修站的服务等级,发现超等级服务应立即举报。

  据介绍,汽车维修行业属于专项审批行业,消费者接受汽车维修服务前,首先要核对维修站有无营业执照及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如果其提供的服务项目超出营业执照的核准范围,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汽车维修管理处介绍,《汽车维修行业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汽车维修企业和个体维修户开业的技术条件是按照经营项目分类制定的:第一类,汽车大修、总成修理;第二类,汽车维护;第三类,汽车专项修理。超等级服务是违规的。消费者在维修前应核实其“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中的服务等级,若发现汽车维修站存在提供超等级服务的行为,可拨打83560811进行举报。

  (欣朗)

  智能红绿灯可识车流量

  本报讯一种能根据每个车道车辆多少确定红绿灯时间长短的智能交通信号控制设备———“交通信号识别控制仪”系统(智能红绿灯),由宝鸡市公安局、陕西省公安科研所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研制成功。

  这项发明近日通过公安部科技成果鉴定,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这项科研成果不仅属国内首创,而且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极高的推广价值。目前,“交通信号识别控制仪”系统已在宝鸡市胜利桥南十字路口等地率先安装使用。

  科研成果的主创发明人宝鸡市交警支队高级工程师支录奎介绍,新研发的系统能根据各路口每个车道汽车的数量确定绿灯放行时间的长短,改变了之前无论路口车多车少、有车无车,红绿灯的时间都固定不变的情况。这项科研成果已被公安部列入面向全国推广项目。

  (汤木)

  北京汽车保有量近300万

  本报讯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截止到8月份,今年北京新车销量已经达到24万辆,预计年底有望超过去年的27万辆,届时,北京的汽车保有量将接近300万辆。业内人士认为,300万辆的大关将是北京汽车消费能力的一个顶峰阶段,北京新车购买力的绝大部分将在今年消化完毕。

  据网上车市总监华雪分析,价格下降是国内汽车发展的趋势,但价格变化幅度的逐渐缩小,说明北京的新车消费高峰正在消失,突进的消费模式正在向理性化转变,城市的汽车保有量也正在形成稳定的规模。

  (高巍)

  《市场报》 (2005年10月10日 第九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