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旧衣新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3: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循环经济征文

  周末整理衣柜时,翻出了许多旧衣裳。这些衣服,都是半旧不新的,丢了也觉得怪可惜的。想起之前在杂志上看到的DIY新法,我也可如法炮制,将旧衣新用。

  那条质量很好的牛仔裤,是我用自己的第一份薪水买的,虽然已经穿旧了,但是布料
还是很结实——做成一个酷酷的背包吧。我找了把锐利的剪刀,将牛仔裤从腿跟部剪开,打算用上半部做包身;裁开档部,用一条裤腿做包底的封口;在裤腰处剪开两个小洞,然后用尼绒绳穿上;剩余的裤腿,同样可以利用的,就着小裤腿的尺寸剪一块长方形的布,用粗的红色线缝成一个明兜。这样一来就成了一个简洁、粗犷的休闲包了。喜欢的话,还可以用不溶于水的笔在包上作画,怎么弄都行,随心所欲地画出自己中意的图案。第一件作品,用掉了我两个小时,不过看看成果,还蛮有意思的。挎着它上街,怎么样也不会担心有人会和我“撞包”。

  老公的大花衬衫,我觊觎很久了,想着如果有一件同色系的围裙,肯定很炫。利用衬衫的背面画一件围裙,裁下领子和袖子等多余部分,锁边。然后将衬衫的前口袋拆下缝到围裙上。在前襟上剪两个洞,锁边后穿上绳子就可以了。没一会工夫,配套的围裙和袖套就完工了。

  晚上做饭时,套上了自己DIY的围裙,感觉还真不错,挺靓的嘛。老公回来后,直盯着我看,连连夸我最近好眼光,连围裙都开始讲究起来了——他连自己的旧衬衫都认不出来啦!(张黎敏)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