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全国有300多万人次乘飞机出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8: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民航总局统计显示,10月1日至7日,中国民航共飞行航班26459班,比上年同期增长6.8%;旅客运输量突破300万人次,达到303.1万人次,同比增长17.5%。

  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民航共提供座位数384万个,同比增长12%。航空公司平均客座率达到70.6%,同比提高4.23个百分点,处
于赢利临界点之上。民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这位负责人总结说,今年“十一”黄金周民航运输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旅客运输增长又有新突破,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幅度近20%,单日运输量达到46.7万人次,再创单日运输量新高。二是航班飞行架次有新的突破。10月1日全民航飞行架次首次突破3423架次/日,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大机场旅客运输量分别达到38.9万人次、36.8万人次和21.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共增运了16万人次。三是传统的重点旅游城市,如杭州、桂林、西安、三亚、海口、黄山、舟山、西双版纳、

武夷山、张家界、哈尔滨、青岛等城市,客座率均超过75%,有的高达90%。一些红色旅游城市,如南昌、延安等地航班客座率一直在80%左右。

  这位负责人分析认为,黄金周中旅客出行更为理性,表现在出行日期提前和较分散。往年10月2日至4日为黄金周运输较淡日期,但今年上升很快,每日运输量平均比上年增加8万人。(记者林红梅)

  (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