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错开“黄金周”减少促销费用 卖场开业巧打时间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8:0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黄振琳报道:昨日,经过市场调查和讨论,汉口一家家居用品大卖场把开业时间定在了本月底。原计划上月底开业、欲争抢黄金周客流的该家居用品连锁公司,经过再三考虑后,还是改变了计划。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往他们旗下的几个卖场开业,过度依赖节日带来的客流效应,装修工期紧赶慢赶,就是为了能搭上黄金周这班“快车”。但从已开业的卖场过去几个黄
金周的销售状况来看,在黄金周前开业,卖场要比平时多付出几倍的促销费用,包括临时增加的大量促销礼品和促销人员的加班费用。往往是在长假过完后一盘点,发现并没有比平时多赚多少。

  该公司经过市场调查发现,在黄金周期间,同类卖场的促销活动非常多,分流了大量购买力;加上长假不少市民出游,导致消费能力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

  此次汉口这家卖场开业,决定错开黄金周。而且,经过调查发现,江城10月底没有同类型的其他卖场开业,届时不用付出太多的费用,就能达到开业促销的目的,更不用担心有人“抢风头”了。

  业内人士认为,卖场开业的时间选择,往往是商家最为看重的,一般商家都喜欢在节日期间争夺市场。但近两年的黄金周里,越来越多市民的消费方式向娱乐休闲型转变,一些大宗商品卖场在黄金周的促销,有时可能会得不到满意的效果。因此,理性调整开业时间,不跟风,也一样能取得不错的效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