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武烟集团重组清江烟厂 鄂烟工业完成“十八变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6:3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杨伟鸣、通讯员董辉、林文生报道:3000多天的辛勤工作,此刻圆成一个真实的梦———昨日下午5时,武烟集团与清江卷烟厂在汉签订联合重组协议。至此,全省18家烟厂整合为武烟集团1家,卷烟工业企业组织结构调整顺利完成。

  在阵阵掌声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坚卫说:“尽管这项工作进行得很艰难,其中的酸甜苦辣,可以写成一本书,但实践证明,这条路我们是走对了。”

  在烟草业内,我省素有“两烟大省”之称:烟叶产量高,卷烟计划指标多,曾拥有18家卷烟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但是,除武烟外,其他烟厂生产经营都比较困难。由于资源分散,武烟难以形成规模效益,在行业中的综合排名列10名之外。

  为提高我省烟草行业效益和

竞争力,1997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对全省18家烟厂进行关停整合。随之,一场波澜壮阔的烟草整合大戏在荆楚大地上演。一批管理水平差、经济效益低的小烟厂相继关闭。

  2003年起,整合之路“提速”。大悟、郧阳、咸宁、巴东、当阳等烟厂相继关停;同期,武烟重组了三峡、红安、广水烟厂,并有偿购买大悟、咸宁、郧阳烟厂的计划指标;来凤和利川烟厂重组为清江烟厂。到去年上半年,18家烟厂就变为了武烟、清江、

襄樊3家烟厂。

  随后,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做大做强武烟”,将3家烟厂整合为武烟1家。按此目标,去年11月,武烟与襄樊卷烟厂签订联合重组协议。昨日,“三变一”的目标如期实现。

  通过重组整合,武烟的生产规模将达到224.5万箱,进入全国同行业前列。副省长任世茂说,前期重组效应已经凸显。今年前8个月,全省卷烟工业实现税利51.88亿元,同比增长26.18%;其中实现利润9.66亿元,同比增长66.73%。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