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报告:住房公积金应向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便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9: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7日电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了住房公积金运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建议应向中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的便利。

  住房公积金属于政策性贷款,贷款利率低于商业贷款。目前,各地公积金贷款限制数额各不相同,从数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人民银行报告称,目前住房公积金运作中存在两方面的主要问题:第一,公积金贷款有额度限制,一般较难申请,支持中低收入职工购房的效果不明显;第二,公积金资金运用收益的归属需要明确。

  据统计,个人的

住房公积金贷款在近年来持续快速增长。2004年底个人住房
公积金贷款
为2096.2亿元;2005年1季度,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达到2223.5亿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