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个人住房贷款选择 招行新增5种还贷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7:4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魏曦)昨日,记者从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了解到,该行新推5种个人住房贷款还贷方式。此前,该行在上海、南京等地已经推出此项业务。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消费信贷中心审贷官游宏斌介绍,除等额还款、等额本金、到期还本等2种还款方式外,招行新增了等额递增、等额递减、按期付息按期还本和本金归还计划、还款方式计划5种还款方式,借款人可根据自身经济状况任意选用其中一种。

  以等额递增还款法为例,每月还本付息,每到约定的还款间隔时,每月还款额须增加约定的金额。而按期付息按期还本,则指借款人按约定的还款间隔偿还贷款本金,贷款按日计息,利息可以按月或按季归还。

  因为占用银行资金的长短多少不同,所以不同还款方式,需要负担的利息都不相同。专家建议,等额递减法,适合目前收入较高,但未来收入可能降低的人群;等额递增法适合目前收入一般,但未来收入逐渐增加的人群。具体适合哪种还款方式,借款人可咨询后确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