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商家开价达上万元 供应商感慨超市“零门槛”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0:0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徐啸寒通讯员刘卫华)在武汉举行的“2005湖北省农产品进超市对接洽谈会”上传出的消息——“40多家超市将对农产品免进场费”,曾让很多与会的供应商大喜过望。不过,昨天是洽谈会的最后一天,很多供应商却对记者反映:“这个事说来容易,做起来很难”。

  “今天,与我洽谈过的几个超市的买手,都称进场费仍然要收。武汉一家大型超市开
价是2万元,”来自钟祥的范玉香一边收拾着她带来的当地特产——东圣蟠龙菜,一边对记者说。

  记者在场内了解到,当天有同样牢骚的农产品供货商不只范玉香一个。一位供应商告诉记者:“即便开始做到了零门槛,进场后超市变着法子找你收钱的时候多着呢。”

  武汉某超市的负责人这样说出了他们的苦衷:超市需要的是品种齐全、长期、稳定的供应商。而湖北省农产品企业大多偏小偏散,进场费也是超市减少风险、约束供货商不得已的一个办法。

  记者将这一现象反馈给洽谈会的组织者省商务厅后,有关负责人提醒,不排除少数超市的买手从中作梗的可能,建议农产品供货商向其所属的超市采购部门投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