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场淘金多少 服装掌握“话语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6:2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 实习生王格)每一次长假,都是大商场收获的时节。而商场收获的多寡,则几乎由服装销量说了算。

  昨前两日,在武汉广场二楼,熙熙攘攘的人流与一楼宽松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许多顾客从一楼直奔二楼服装柜台。在世贸广场、SOGO百货,类似的现象同样可见。许多逛商场的顾客也发现了这一“秘密”:一楼几乎成了顾客的过道,二、三、四楼的服装区才是人气
最旺的楼层。

  “服装是商场最吸引人气的商品,服装区的人气,决定整个商场的人气。所以每逢大商场推出促销活动,必定要拿服装开刀”。中南商业大楼一位营销主管昨日介绍,由于女性顾客是服装消费的主体,还能带动男装消费,“盯住女人的钱包,就盯住了市场”,因此各大商场的女装分布面积远远超出男装。

  记者发现,在这个黄金周里,几乎每家商场都推出了“购物满100元送100元现金券”的活动,但这一活动主要针对于服装与鞋类。武汉广场推出的满200送物抽奖活动,则直接将对象锁定为“服装类”。

  据亚贸广场介绍,黄金周以来,该商场仅服装销售就超过了整体销售的80%以上。其它商场粗略估计的数据也显示,眼下服装销售占总销售的比例接近八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