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丽江住宿价格一夜降了七八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4:28 重庆晨报

  游客:刘春玲

  出游线路:昆明-大理-丽江7日游

  游客身份:刘春玲,女,26岁,重庆金算盘软件品牌推广部经理。

  记者:昨天到丽江了吗?

  刘春玲:我们昨天早上7点半从大理出发,花了40块钱车费到了丽江。到了当地才知道,一夜之间,整个丽江的住宿便宜了七八成。我们到了丽江先找客栈,可能现在也是国庆黄金周后期了,价格已经从4日的200元降到50元了,房子也不打挤了。记者:丽江的游客多吗?

  刘春玲:还是人山人海的。听当地人讲,今年国庆人比去年多得多,主要是今年来了很多

自驾游游客。我们在
丽江
看到停车场和马路两边都停满了车。我们昨天在丽江附近的拉刹海游玩的,150元租了一匹马,拉刹海风景很漂亮,跟
九寨沟
有得一比。

  西藏荩荩逛布达拉宫分时段讲解可租“翻译机”

  游客:潘阳出游路线:西藏游

  游客身份介绍:潘阳,男,32岁,目前就职于重庆讯博信息公司,程序员。此次是第一次到西藏。

  记者:前几天都没联系上你们,西藏手机的信号不好吧?昨天去布达拉宫感觉怎么样?

  潘阳:前两天我们去了一些偏僻的风景区,没有什么信号。昨天上午去布达拉宫,下午去大昭寺,被当地藏族文化震撼了。到布达拉宫里参观是要分时段的,平时1个小时安排100名游客进去参观,可能这也是为了保护,虽然现在是国庆后期,但来布达拉宫的游客仍然很多,我们排了半个小时,才挤进一个参观团,逛布达拉宫只有两个半小时。

  记者:你们自己看得懂那些藏文和建筑意义吗?

  潘阳:看不懂,但是可以在外面花几十块钱租一种叫“小神游”的机器,像个耳机,可以塞进耳朵里,这个机器里内置了布达拉宫里所有景点的讲解词,有普通话和英语,可以自己选择。比如我到了宫内任何一个景点,只要输入代码,这个机器就立即为你讲解这个景点的相关情况,还是很方便。

  记者:大昭寺主要看什么?

  潘阳:大昭寺是藏传佛教的中心,在大昭寺广场我们看到了人山人海的人在叩长头,很多人从四面八方来朝拜,太震撼了。

  亚丁荩荩稻城自驾游仍打挤部分车位需预订

  游客:周涛

  出游线路:稻城亚丁自驾6日游

  游客介绍:周涛,男,32岁,目前供职于市内民营企业,从事外联工作,性格外向,喜欢特种旅游。

  记者:昨天到亚丁了吧,那边情况怎么样?

  周涛:昨天阳光明媚啊,真是天公作美。我们1号出发一路上就一直下雨,结果到了亚丁终于看到太阳了。不过当地的自驾车还是很多,没有减少的迹象,听客栈的老板讲,今年来稻城亚丁的游客比去年国庆和今年五一还多,有些车位还要提前预订。而且因为今年稻城亚丁这一带的地接能力大大增强了,今年新修了很多宾馆和客栈,听客栈老板说大大小小的客栈加起来总共可以同时住7000多人,而去年只能住5000人左右。

  记者:去看了亚丁传说中的神山了吗?

  周涛:看到了,就是亚丁当地的三座神山:仙乃日、夏诺多吉和央迈勇。我们还去了海子山自然保护区,蓝天白云,环境非常迷人和安静。今天晚上就住在康定,准备回重庆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