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数水景昙花一现 山景成小区新卖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09: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站在阳台上,眼前是一座长达三四百米长的山林,一片绿色好不醉人。昨日,刚刚拿到新房钥匙的张女士欣喜地说,推窗见青山,能住这里真是福气。

  小山位于光谷·陆景苑内,近二十米高,面积达23亩,山上的松树郁郁葱葱。开发商称,如果把山挖掉,可以多建上万平方米的房子,但是住户就再也不能享受这青翠欲滴的山
景了。

  记者看到,这里已建成社区式山体公园,不仅保留了山体和树木,还新建了穿插其间的小径,古色古香的亭榭坐落其中,脚底下是软软的松针,不时有居民走过。

  据了解,与前几年靠打水景牌不同,目前江城有越来越多的小区在追求山景。如位于森林公园附近的一小区,打出了“从湖边到森林”的旗号,引来不少购房者关注。还有小区将楼与楼之间的空地堆出一个个小山包,利用斜坡种植更多的绿色植被。

  业内人士称,以前武汉有很多楼盘营造小桥流水的水景,但水景要定期换水清垢,成本较高,以致有始无终,水景最后干涸,有的变成了臭水塘。相对而言,营造以种树为主的山景,维护成本小,能给人带来更长久的环境享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