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疯狂商战比拼谁家早开门 购物满198送10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04:3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徐菊聂玉虎)昨日一早,各大百货卖场便打响了黄金周第一枪,各大百货卖场使尽浑身解数挖掘竞争对手情报,开门时间比谁早,促销方案却比谁晚。

  开门时间比谁早

  昨日上午10点整,银泰百货如往常一样准时开门营业,但是,开门后,银泰却连喊大
意了,吃了亏,因为竞争对手早已提前开门了。昨日,银泰一负责人称,此前,他们也曾派人使用各种方式尽量打听竞争对手的开关门时间,但得到的信息都是“基本没有变化”、“未最后确定”。

  结果银泰称,令他们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是,竞争对手迪康百货和茂业百货居然在早上8:40就开门营业,而这比往常百货卖场的开门营业时间提前了近一个半小时,重百、新世纪在9点开门,而王府井也最迟在9:30分开门,比平常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

  昨日,迪康百货总经理王福琴证实,8点多钟,解放碑已经有了不少人,但是,他们却找不到地方可逛,迪康提前开门给他们提供了可去之处,在昨日提前开门的近一个半小时里,所有柜台加起来至少比往常多做了100笔交易。促销方案比谁优晚

  与开门时间竞相提前相反,各大卖场促销方案的保密工作非常细致,有的是到了国庆当天才揭开谜底。

  一周前,重百、新世纪公布联手促销方案,当天购物累计满200元,便送50元代金券。重百、新世纪方案出台的当天,其他百货卖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保持了沉默。

  国庆前三天,太平洋百货首先打破沉默公布了促销策略,当天购物累计满200元,便送60元代金券,这与重百、新世纪的促销政策有着惊人的相似;国庆前一天,王府井百货促销方案也终于出台,当天购物累计满200元,便送100元代金券,促销力度明显比先公布方案的卖场大了不少。

  最后出台国庆促销方案的是迪康、茂业居然等到昨天国庆开始才最后亮出底牌:当天购物累计满198元,便送108元代金券。

  建材巨头互派“间谍”

  “我们的价格绝对是全城最低价,每天我们都会派出10-20人不等的价格查询小组到竞争对手的店里抄价格,如发现同种商品对手价格更低,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跟进!”昨日,我市两大建材巨头东方家园和百安居总经理均向记者透露,将不惜一切保住同种商品价格全城最低的“帽子”。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