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民调查:对价问题困扰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10:35 金羊网-新快报

  日前,上海市国资委主任凌宝亨就上海市属国企股改的问题发表看法时透露,对一些经重组扭亏的绩差公司拟少支付或尽量不支付对价。

  上海国资部门的这一看法在国资部门应该很有代表性,广州股民非常担心这一做法变成现实,并被各地国资部门仿效。

  上海国资拟少支付或尽量不支付对价的理由主要是,对一些绩差公司,政府为了重组,已经通过注入优质资产或者直接用现金救助,并称这就是对价。对此,广州股民颇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这些绩差公司之所以出现问题,原因主要在于一是上市时公司质地就不好;第二就是圈到钱后,这些公司没有得到有效的经营管理,资金还被大股东或关联方占用甚至盗用,因此,政府出面重组只能算是把挪走的钱还回来,不能算是对价,不能在一股独大的情况下,把有关部门、人士的失职让所有股东来分摊。

  调查显示,6成受访股民认为,不管是绩优公司也好,还是绩差公司,目前能接受的上市公司最低股改对价不应低于现在10送3股的平均水平;对一些绩差国有公司,如果目前看不到重组的可能,肯定希望获得更多的对价。25%的受访者则表示,如果股市继续走好,则可以接受10送2股的对价,但不能比这更低了。也有15%股民表示,小股民心不齐,很难在博弈中占上风。

  75%的受访股民表示,如果各地国资部门都拟采取上海国资少送甚至不送对价的做法,他们将用脚投票。此前不少机构人士也对国资部门能否给予市场可接受的对价表示怀疑,这也是近一周多时间来大盘回落的原因之一。

  1、您能接受的上市公司的最低对价为多少?不应低于现在10送3的平均水平60%股市继续走好的话,可以接受10送225%无所谓,小股东意见作用不大15%2、如果地方国资部门拟采取上海国资少送甚至

  不送对价的做法进行股改,您能接受吗?反对75%无奈接受25

  %(本栏目友情支持:广州

证券番禺营业部)

  (袁林)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