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二批诚信企业揭榜 27分钟可通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宋菁通讯员徐越、付宁阳报道:昨天,广州七喜电脑、顺德联合电子等45家企业进入广州海关的“诚信企业”名单,这些企业的通关时间将从285分钟减少到27分钟。

  年底再推第三批名单

  今年5月,广东已有首批30家企业开始享受诚信待遇,连同这第二批,目前,广州海关
的诚信企业已有75家。海关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推出第三批诚信企业名单。据统计,海关对首批30家企业实施诚信企业管理制度后,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时间明显缩短。以企业交单到海关放行的平均时间为例,已经从之前的285分钟减少到现在的27分钟,通关效率提高了9倍。与此直接相关的是,企业进出口业务量得到明显增加。据统计,6月份,诚信企业经广州关区进出口应税货物总值增长29.0%,大大高于同期全关区6.3%的平均增速,也明显超过诚信企业1-5月份应税货物总值11.4%的增速。第一批入选企业之一的美的集团,昨日其负责人提供了一组数据:今年1-8月份,美的出口创汇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0%,他预计今年全年出口创汇将达到18亿美元,同比增长80%。公司现在一般只需要花费10多分钟就可以完成通关,原材料和产品的流转速度大幅提高,企业的运营成本也就得到降低。”

  首批上榜企业贸易量大增

  据悉,海关还会对入选企业进行“年度体检”。企业如果有走私违规情事且被海关立案的,海关将暂停其便利措施,此外,海关还将定期对诚信企业的报关单差错进行跟踪分析,月报关单差错率大于5%,海关将发出整改通知,连续两次整改后,报关单差错率仍大于5%的,海关撤销其称号,取消其便利措施。

  海关评诚信企业七条件

  目前适用海关A类管理从评定年度起,前两年未有走私违规行为记录从评定年度起,前两年无拖欠海关税款或不履行纳税义务情事遵守海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海关管理,进出口行为规范最近一年接受过海关稽查,且稽查结果正常,包括:1.会计制度完善,财务帐册健全,业务记录真实可信2.如实申报,依法纳税,依法使用、处置海关监管货物从评定年度起,前两年在当地商务、工商、税务、外汇、银行等部门无违法、违规等不良记录上年度进出口总额超过1000万美元或进口税款入库额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