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银证券揭起盖头(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0:10 南方都市报
建银证券揭起盖头(图)
  目前对券商产权结构管理较严格,只能以汇金、建银代表国家对券商进行重组。PHOTOTEX供图

  建银证券揭起盖头

  以市场化方式处置问题券商,开创国内证券公司优化重组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谢艳霞)昨天上午,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银证券”)在深圳举行开业庆典。建银证券的唯一股东——中国建银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强调,建银证券的正式成立是我国通过市场化方式对券商进行风险处置的成功尝试,开创了我国证券公司优化重组的新模式。

  在昨天上午的开业庆典上,中投证券的10多位高管集体
亮相,其中杨小阳和杨明辉及叶星分别履新建银证券董事长、总裁和监事长。记者发现,在建银证券高管团队中,几乎不见原南方证券的旧将身影。原南方证券各地营业部负责人及其他中层人员是否将有所变动?建银证券竞投的原南方证券74家营业部和26家服务部是否将有所调整?建银证券一位负责人强调称,将做好原南方证券人员和资产的接管工作,确保平稳过渡。但未肯透露建银证券下一步动作。

  但与会的证券界人士分析认为,建银证券可能对庞大的各地机构有所动作,亦有可能通过托管问题券商实施并购计划。中国建投总裁郑之杰则表示,积极参与证券公司的重组工作,维护资本市场和社会的稳定,是身为国有金融投资公司的中国建投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其言下之意是中国建银投资仅仅是战略性阶段持股者,退出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建银投资的股东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谢平则道出了汇金和建银重组券商的原委。谢平称,因目前对券商的产权结构管理较为严格,不得不以汇金和建银代表国家对券商进行重组。如果券商重组完全依靠国有资本,毕竟国有资本是有限资源,那么券商重组之路可能不会顺利。他本人希望外资能介入券商重组。与此同时,他认为券商应有破产程序,以利于重组。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