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昨两市以星线报收 节前抛售在支撑点戛然而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周三两市保持弱势,其中上证指数微跌0.13%报收1131.77点,深证成指微升0.10%报收2847.56点。沪市成交69亿,深市成交43亿,均低于前日成交额。昨日早间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大盘曾走出一波快速反弹,但响应者寥寥,市场闷局始终未能打开,股指最终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两市以星线报收,多空双方的犹豫心态一览无遗。

  昨日两市热点依然较为散乱,处于涨幅前列的有深沪本地股、商业股、医药股以及纺
织股。昨日市场传闻中石油通过全面回购吉林化工的方式实现股改,在此消息的刺激下,中石化曾一度带动部分石化股走强,但市场对此反应冷淡,最后中石化带头回调,反而进一步打击了大势。而资金链恢复的科龙电器早市曾一度上攻涨停位置,收市却反而大跌4%,抛盘较大,打击了投机者的热情。前期大热的航空航天板块昨日走入穷途,大部分个股跌停,与ST板块一起,占据了跌幅榜的大部分位置。

  连日的大跌已导致场外资金心理疲劳、场内资金心理恐慌,投资者心理一夜之间回复到股改前风声鹤唳的状态。所不同的是,前期跌无可跌,现在则处于空中楼阁一般的位置,如果没有极大的利好消息作为支撑,业内人士普遍看重的半年线真的能发挥支撑作用吗?指标股吸引了眼球却吸引不了资金,其自身尚且难保,注定了不能寄予厚望。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证指数近乎精确地收在前期的支撑点和缺口之上,而这个位置集聚了较多的抗跌资金。同时,在节前抛售心理的主导下,近日已释放了大部分的做空能量,从昨天的走势来看,现在更多的是由观望心态主导大势,大盘纵然不能有效上扬,短线向下的空间也不大。

  (全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